(本文節摘自《健康美容營養學概論》 全華出版 汪曉琪、宋威徹 編著)

飲食是每天必經的過程,除了滿足人體對能量與營養的需求,也是人類與這片土地與環境交流的一種方式,感恩有太陽有大地與雨水,人類才能有豐富的飲食。

而由於食物與生產環境息息相關,隨著人類對食品安全與糧食危機的重視,帶動了食物從產地到餐桌(from farm to table)的概念,讓人們更加關心食材的來源,以及食材的料理方式。

人的生命必須通過飲食來維持,身心靈狀態和飲食營養有極大的關係,所以古諺:「病從口入。」如果食入不健康的食材,或是食材以不正確的料理方式,將會影響身體的不平衡,輕則身體微恙,重則引起疾病。

我們要感謝身體替我們做很多事情,包括料理家務、工作賺錢、照顧小孩、陪伴父母等,各位一定有經驗,有時突然某天身體不舒服,當天排定的行程都將會被延宕,因此保養身體可謂是萬事之首,每天都要慎選食物,懷著感恩的心並選擇具備健康正能量的食物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