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康健雜誌)

科技日益進步,隨著各地方經濟的發展,近年來空氣污染的問題也逐漸增長,喧囂霓虹的城市中,車子所帶來的空汙、二手菸的危害,都正不知不覺的影響著你我的肺部…,究竟該怎麼辦呢?今天就要來與大家分享8種顧肺的好食物!

.8種可以幫助我們淨化肺部的食物:

1. 胡蘿蔔–含有β胡蘿蔔素的食物(胡蘿蔔、茄子、紫色高麗菜)可以舒緩氣喘及支氣管炎,也可以預防肺癌。

2. 花椰菜–同時富含豐富維他命C、鉀與鎂的花椰菜,也含有強力抗氧化物胡蘿蔔素和類黃酮,同樣可以改善氣喘、阻塞性肺炎,及預防肺癌。

3. 玉米–另一種類胡蘿蔔素「玉米黃質」能保護肺部。

4. 糙米–糙米有著豐富的維他命E和礦物質硒,能夠增強肺部的健康,改善氣喘症狀。

5.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鉀和抗氧化物,可以預防氣管的發炎、感染,以及預防肺部產生自由基。

6. 魚–鯖魚、鮭魚、秋刀魚 皆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抗發炎,預防肺部氧化所產生的壓力。

7. 維生素B–雞蛋、瘦肉、魚類 都含有維他命B,可以幫助消化、降低肺癌風險,還能幫助穩定神經系統。

8. 綠茶–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用5杯以上的人能降低肺癌的風險。

以上8種抗氧化食物能幫助我們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清除自由基。當然,所有的食物和營養素還是以適量且保持均衡,過多過少可能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讓我們一起為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