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康健雜誌)

恐慌症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成因,但多數專家認為患者多半伴隨著壓力、童年創傷或是遺傳等因素有關,那麼,究竟如何判斷是不是患有恐慌症呢?讓我們一起看看恐慌症發作可能會有的症狀吧!

只要突然感到強烈的害怕、不適,同時發生以下4個症狀以上,並在10分鐘內達到最嚴重的程度,極有可能就是恐慌症發作!

.頭暈、暈厥

.出汗

.失去現實感、自我感

.快抓狂、害怕失控

.怕死去

.有窒息感、呼吸困難

.臉潮紅、冷顫

.梗塞感

.心跳加速或是感到心悸

.胸痛

.腹痛、感到噁心

.麻木、刺痛感

.發抖顫慄

恐慌症是壓力、情緒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誘發恐慌中樞神經發作,導致自律神經不正常。手抖、冒汗、吸不到空氣、心臟亂跳,讓你感到自己隨時就要走了。恐慌症患者除了服藥,也可以透過使用適量的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配合生活上的調整以及行為認知治療,還是有很多人得以達到停藥的階段喔!

及早發現治療,積極努力營造正面心態,讓恐慌症遠離你我的身邊!